close

#Chapter 1   在山林深處,有一間破舊的古老神社,彷彿還看的出以往的熱鬧非凡,但如今已是全然不同的樣貌。一名少年踏上已經被植物掩蓋的石階,一步步朝著神社走去,撫著已經腐朽的鳥居,明明是初次踏訪此地,一切卻是那麼熟悉,一滴淚不自覺的溢出眼角,落在這充滿曾經的土地…

#Chapter 2   這座小山是進城的必經之路,山上的神社便成了旅人的休息之地,神社裡供奉著狐仙和犬神,沒有人知道是誰建造了此地,但也不疑有他的祈求平安。狐仙和犬神是情同親人一般的夥伴,因為沒有名字,他們便互稱〔狐裡與小狗〕。調皮精明的狐狸與忠厚老實的小狗就這麼一起度過了無數的年頭,每當狐狸調皮過度被處罰時,小狗總是幫他承擔;每當小狗老實過頭被欺負時,狐狸也是幫他撐腰。兩隻也是不停的俢練,希望能變強來保護對方不受傷害。

#Chapter 3   最近狐狸非常喜歡人類的事物,總是偷偷拿走人類身上的配件。【小狗小狗,你看這個亮晶晶的東西是什麼?】狐狸總是對任何東西都感到好奇,但也總是第一個拿來跟小狗分享,【狐裡你別老是偷人類的東西啦!你喜歡的話我可以做給你阿!】小狗並不是討厭人類,只是當狐狸對一件新奇的事物認真時,都會忽略了小狗,【可是這樣會減少我們俢練的靈力啊!不可以不可以】狐狸知道小狗做的東西都很厲害,只是狐狸怕小狗俢練會越來越慢,狐狸已經故意放慢了速度來等小狗了,他可不希望超前太多,【那不可以你偷東西知道嗎?】【我知道了,可是你也要答應我不可以浪費靈力噢!】,兩隻毛茸茸的孩子緊緊靠在一起,心中的一切只有對方。

#Chapter 4   【小狗,這個送你】狐狸把一個圓球狀的物體遞給小狗,【這是什麼?】小狗接過狐狸的禮物,大大的桃花眼盯著狐狸瞧,【沒什麼,就一個禮物,這個是鈴鐺】狐狸把臉轉向旁邊,其實小狗看到了,狐狸的臉微微紅著,害羞了。小狗很珍惜這個禮物,把鈴鐺做成了項鍊,無時無刻都會晃晃腦袋,讓鈴鐺發出清脆的聲響,這時狐狸就會笑的很開心,小狗最喜歡看著狐貍的笑容了。

#Chapter 5   過了好些年頭,狐狸已經俢練成人型,想要到人類世界去遊歷,但是小狗資歷還不足夠,沒辦法陪著狐狸。狐狸苦惱了很久,在狐狸快要下定決心前,小狗這麼說【狐狸你比我強很多,一直都是你保護我,現在換我該成長了,你就放心去吧!】,那天晚上狐狸抱著小狗哭了好久好久,叮嚀小狗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【一年,一年之後我就回來了,你一定要等我】狐狸這麼說著,【我等你,不管多久我都等你】小狗的眼睛閃著某種狐狸並不懂的情感。

#Chapter 6   離開前小狗給了狐貍一個手鍊,那是相似於狐狸送給小狗的鈴鐺項鍊,【這是我們的約定之鈴,只要它在你我身上一天,我們的約定就一定會實現】。小狗站在鳥居前看著狐狸,不需要任何言語,他們就懂彼此的想法,狐狸笑著流淚和小狗道別,小狗的目光一直都沒離開狐狸,他不哭,因為他知道狐狸一定會回來。

#Chapter 7   每天,小狗都在鳥居前看著,他希望狐狸回來時馬上就看到他。艷陽、暴雨、狂風、大雪,不管天氣再惡劣,小狗也只是站在那,一年過去了… 五年… 十年… 一百年…,狐狸一直沒有回來,小狗也一直等他,小狗不知道,狐狸已經不在了。過了好幾個世紀,道路開通,神社已經被世人遺忘,鳥居前的石階也被植物掩蓋,但一名有著桃花眼的少年天天都會到鳥居前面站著,無人知曉他的來歷,也無人了解他的想法。

#Chapter 8   一名少年踏上石階,撫著已經殘破不堪的鳥居,手環上鈴鐺發出清脆的聲音,在無人的神社中顯得孤寂。這裡,一切是這麼熟悉,但卻又如此陌生,彷彿少了最重要的心臟一般,只是個無力的身軀。少年細長嫵媚的雙眼不自覺的留下淚,【為什麼要哭呢?】神社後方傳出了青澀的少年聲音,【你是誰?】在哭的少年嚇了跳,趕緊擦乾眼淚尋找來人,【你來這裡做什麼?找人?】少年有著一雙好看的桃花眼,疑惑的盯著這個剛剛在哭泣的少年,不知為什麼,他的眼淚令他感到心疼,【我不知道,我必須找人嗎?】眼前的少年另他感到安心,但也怎麼有種心痛的感覺?,【不,是我在找人】少年見到了那哭泣少年手鍊上的鈴鐺時,安心的笑了。

#Chapter 9   狐狸死前才發現他愛上小狗,但卻錯失了機會,他對手鍊約定,要是再有機會,我一定會去找你,那時,請你告訴我,我們的故事,並且,請讓我愛上你。有著桃花眼的少年從上衣內撈出項鍊,上面,是他們的約定,少年盯著項鍊上的鈴鐺,心中泛起一波漣漪的,少年眼中還帶著剛剛的淚水說著【我,可以愛上你嗎?】。

THE EN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吾乃羽靈大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